4/22 下午 6:00 趁著夜色尚未降臨,趕緊騎車前往臨近 Chaweng Beach 查汶海灘的 " Samui Airport 蘇美島國際機場 "。

機場.jpg  

雖然我們不是搭飛機進入蘇美島,但在親眼見識到這座於 1989 年啟用、以獨棟通透的涼亭茅草屋設計、甚至曾被評選為世界十大 的蘇美島機場後,真的是如同耳聞般無處不充滿著熱帶島嶼的特色與風情。

機場1.jpg  

位於 Chaweng Beach 北方的 Wat Plai Laem 是在 2004 年建立的寺廟,這尊佇坐在湖上有著 18 隻手臂的佛像是居住在附近的漁夫們的信仰與精神寄託。 

千手佛.jpg  

另一尊彌勒大佛笑對世人,彷彿要人一見祂就開心;旁邊還有一間金碧輝煌的廟宇,可惜因正逢寺內和尚晚課誦經時間,怕有打擾而未入內參觀。

水上佛.jpg  

蘇美島另一個著名地標,就是位在 Big Buddha Pier 大佛碼頭附近的富貴大佛,這尊高達 40 呎的金身大佛,矗立於島上的 Wat Phra Yai 菩亞寺內,祂也是蘇美島最具代表性的廟宇,從階梯下方仰望大金佛,莊嚴肅穆的氣氛頓時灌頂。由於是佛門聖地,旅客若想來此膜拜拍照,穿著方面女生不可太過暴露,男生禁止打赤膊,每個人都要脫鞋才能走上階梯。寺內的和尚說這尊有著 150 年歷史的大金佛相當靈驗,幾乎要是有求必應。

大金佛.jpg   

穿過大金佛的後方有條掛滿了許願鐘的 U 型長廊,想許願的人可以拿寺方準備的許願棍敲鐘,每敲一次就可許一個願望。

許願鐘.jpg  

大金佛的背後有幾尊小金佛,一隻金猴子正向其中的一尊佛像臣服獻貢,不曉得這是什麼典故呢?

猴求佛.jpg  

眼見天色愈來愈暗深怕認不得回去的路,趕緊告別大佛打道回府,只是天不從人願,終究我們還是迷了路。沿著大佛碼頭的方向一路直騎,途經一條熱鬧無比的巷弄,肚子正餓的我們也顧不得身在何處,趕緊停車飽食為先。

波卜夜巿.jpg  

問了攤商才知道這裡是 Bo Phut Bay 波卜灣的 Haad Bo Phut Road 夜巿,夜巿裡賣著許多稀奇的小吃,發現泰國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國家,從北到南賣的食物都不盡相同,愈往南走似乎受到馬來風味的影響愈大。

夜巿小吃.jpg

除了小吃之外,也有販賣許多古怪又極具特色的衣飾和小物!

夜巿小吃2.jpg  

一路吃吃喝喝逛不停,還看了場兒童趣味泰拳賽,最後因為捲毛身體不適只好回頭牽車找尋回民宿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