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上午 10:30 開始今天在 Koh Samui 蘇美島的探索,蘇美島含蓋一座平原、中央少部份山脈和七條主要溪流,還有一條 50 公里長的柏油路環繞全島,非常適合租車到處觀光;於是我們決定由 Chaweng Beach 查汶海灘開始以逆時針方向繞行。

第一個來到的是 Mae Nam Bay 邁南灣,這座位在蘇美島北部的沙灘在淡季裡似乎不太受到觀光客的青睞,早上的海灘遊客稀少,沙灘也不是太潔白,望著一排等著出租的小木屋和正在曬床單的屋主別有一番悠閒,孤單躺在漂流木上的奧麗薇還在等待著她的卜派!

邁南灣.jpg  

隨後騎到位在西北邊的 Na Thon Pier 納通碼頭上 Lomprayah 專用碼頭詢問明日前往 Phuket 普吉島的船票及車票,櫃台說每天早午各有一班船開往 Surat Thani 蘇叻他尼的 Don Sak Pier 當薩碼頭,專車由碼頭接送至蘇叻他尼巿區再換長途巴士到普吉島,不二價一人 650B 不含蘇美島的飯店接送;於是我們買了中午 12:30 的船班而不是早上 7:30 的早班船。

船票.jpg  

後來臨時想起還有一家 Songserm Express Boat 又繞到他們碼頭的櫃台詢問,不問還好問了真要氣死人,同樣時間的船票加車票居然只要 600B 還包蘇美島飯店至碼頭的接送,立刻損失了 50B 的票錢加上 60B 的雙條車費;我怎麼忘了在龜島 Songserm 就比 Lomprayah 還便宜呢?

DSCN3426.JPG  

接近中午時分,在離開納通碼頭前往 Na Muang Waterfall 納姆安瀑布的路上,偶遇路旁這間泰國人滿座、生意興隆的小麵攤,迫不及待停車享用;一坐下馬上受到四周訝異的眼神洗禮,聽出我們是外國客後熱情的鄰桌顧客幫忙我們向不識英文的頭家嬤點菜,很快地兩碗道地又好吃的湯麵送了過來。老闆娘似乎很期待得到我們的稱讚,於是我用在清邁學到的泰文笑著對她說 " 阿萊媽媽 "(超好吃的泰文),老人家立刻笑的闔不攏嘴歡喜全寫在臉上!

午餐.jpg  

往南繼續騎 20 分鐘終於抵達 Na Muang 1 Waterfall 納姆安一號瀑布......

瀑布1號.jpg  

花了 20B 停好摩托車,往裡頭走五分鐘即為 Na Muang 1 Waterfall 納姆安一號瀑布,也因為納姆安一號瀑布的地勢較低,比較受到觀光客的歡迎;瀑布碩大的水量宛若一塊白布從 20 公尺的高空不停的往底部的大水池裡沖刷,茂密的樹林遮避了炙熱的陽光,略懂水性的人可以在池子裡暢游,膽子大的還可以站在大石上秀一段花式跳水。 

瀑布1號1.jpg  

可惜捲毛因為感冒而無法下水,只能眼巴巴看著我一人在沁涼的潭水中悠游嬉戲。附近還有一處象園專門提供遊客騎乘大象穿梭山林,我們對於叢林騎象興緻缺缺,看著這兩位小洋妞餵象卻也格外趣味。

騎象.jpg  

Na Muang 2 Waterfall 納姆安二號瀑布則是蘇美島上最高的瀑布,徒步攀登要花上半小時才能一覽美景;雖然我們曾試圖想要闖入,但一入山立刻在門口被不肖商人給擋住,要求每人付 300B 才能上山,而且聽說沿途山路路況既濕且滑,需要一些登山技巧才能到達,只好黯然放棄。

瀑布2號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