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無緣的 Na Muang 2 Waterfall 納姆安二號瀑布,繼續往東直騎尋找 Hinta-Hinyai Rock 阿公阿嬤石。阿公阿嬤石並不好找,騎在環島的柏油路上,先是會看到 Lamai Beach 拉邁沙灘最南端的蔚藍海天一色,然後是一間路旁小廟,沒多久越過一間 7-11,問了路人再回頭,原來它隱身在 7-11 旁的小巷中。

阿公阿媽石.jpg  

Hinta-Hinyai Rock 阿公阿嬤石也是蘇美島一個非常有名的景點,此區各式各樣的石頭造型皆為天然風化而成,遠遠地就看見許多遊客對著一塊狀似男人陽具的柱狀石說說笑笑,原來這就是直挺挺聳立在岩石間的 Hinta Rock 阿公石;我想,如果到了阿公的年紀還能這般的頂天立地,這應該是每個男人夢寐以求的願望吧!

阿公石.jpg  

至於 Hinyai Rock 阿嬤石的地點眾說紛紜,有人說遠在 132 呎外隱沒在波濤洶湧的大海邊,只有在退潮時方可清楚看見;亦有一說我們腳下這塊大石頭前端的分岔線,就是傳說中的阿嬤石。總而言之,阿嬤石就是看起來有著一條長穴的石頭,而且隱諱神秘如同女人的私密一般難以接近。

阿媽石.jpg  

午後 3 點的時光,我們在以狹長的環形白沙灘而聞名的 Lamai Beach 拉邁海灘上。

拉邁沙灘.jpg  

Lamai Beach 拉邁沙灘是蘇美島上僅次於 Chaweng 查汶的第二個熱鬧海灘,晚上的沙灘有許多氣氛輕鬆又不吵雜的酒吧,可惜現在是熱的要命的下午,而且感覺沙灘上的沙子好像比較偏黃,加上捲毛愈來愈不舒服,短暫繞了一圈之後離開。

拉邁沙灘1.jpg    

回到住宿的房間,捲毛因為不堪感冒的折磨很快入睡,無聊的我跑到隔壁熱鬧的馬路上閒晃,逛著逛著不知不覺自動走進了這間 massage 店,反正店內的人客不是很多,不用等待就能立刻享受 200B 舒服又便宜的足部按摩。

P4230039.JPG  

晚上八點肚子餓得咕嚕咕嚕猛叫,正巧捲毛因吞了感冒藥昏睡後轉醒,趕緊提議到 Tesco 的 MK Restaurant 嗑火鍋。

DSCN3316.JPG  

大名鼎鼎的 MK 在泰國有上百家分店,海外的日本也有二十間店,遍布各大百貨公司和大小賣場,據說 MK 因為有自己的農場,所有蔬菜、肉類、海鮮都是當日新鮮配送到各分店,靠著食材的新鮮度、健康飲食的形象和創意的經營之道,稱霸泰國四十六年屹立不搖,成為現今泰國人最愛的連鎖餐廳之一。

火鍋1.jpg  

MK 火鍋的點菜方式很簡單,所有菜色都有圖片秀在菜單上面,伸指一點服務人員就能明白;我們這一鍋的鍋底是用雞肉熬煮出來的,湯頭口味不會太重,醬料是酸中帶甜的特調泰式醬料,好像有很多人都很愛這款一吃就上癮的醬料。

火鍋.jpg  

聽說 MK 餐廳每天在特定時段就會有員工集體跳舞取悅客人,本來我還以為只是謠言,沒想到九點不到,員工們排排站立在走道上,就為了給顧客獻上一舞:

  

個人覺得 MK 火鍋好像偏台式口味,吃起來和台灣隨處可見的涮涮鍋口感相去不遠,價格也算是平價的和藹可親,一餐的吃飽喝足只花了我們 550B,最重要的是拜捲毛感冒所賜,終於有機會假借喝熱湯去病的名義品嘗久聞的美食,心滿意足。

火鍋2.jpg  

 

 

 附  註

 

蘇美島上每周有四個夜巿輪流於 17:00 - 22:00 封街營業,主要提供當地人採買生活用品,街邊小吃頗具在地風情,是體驗庶民生活的好去處。

蘇美島夜巿固定營業時間:

周四 Thursday:Mae Nam Beach 邁南海灘

周五 Friday:Bo Phut Beach 波卜海灘

周六 Sataurday:Na Thon Beach 納通海灘

周日 Sunday:Lamai Beach 拉邁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