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 早上 8:00 準時在飯店門口等待接駁車,等了快一小時小巴士才姍姍來遲,車上坐了一對法國老夫婦。離開了 Patong Beach 巴東海灘,沿途又接到了四個高壯的英國佬和兩個澳洲年青人,我們 10 個人就這樣擠在九人座的巴士一路被載到 Ao Po Pier。碼頭上的遊客超級多,司機將我們帶到他們公司的櫃台前發下各團的標示貼臂貼,再領我們坐上碼頭接駁車到岸邊搭船。

出發      

我們的船還蠻大的,船上除了設有吧台免費供應茶水(酒精飲料須自費)之外,長桌上也準備了簡單的糕餅和水果讓大家盡情享用,待遊客全部到齊坐定出發後,導遊開始講解今日的行程及注意事項,我覺得很特別的是船上的工作人員不算少,至少是我在泰國這些日子來看過最多的一次。

DSCN3562  

Phang Nga Bay 攀牙灣是泰國南部接臨 Andaman Sea 安達曼海一處長約 400 平方公里、數千年前整片石灰岩地形因為受到地層運動長久承受侵蝕後才轉變為現在宛若千島包括淺水海域和潮間帶森林溼地的海灣。我坐在船上,放眼望去大大小小一座又一座的島嶼迫不及待的要跳進我的眼簾,真不愧是有著「小桂林」的美譽的攀牙灣。

攀牙風光  

船首先在 Panak lsland 水晶島外停泊,導遊要大家下船進行探險,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船的下層還藏了好多的船伕和獨木舟,船伕們在船的四周等著遊客,大家也都很有耐心的排隊上舟。這是我第二次坐獨木舟,一向很有方向感的我偏偏對划船沒輒,幸好有船伕的幫忙不用自己划,而且更幸運的是我的船伕是個帥氣的小伙子。

下船  

船伕們划著槳將獨木舟一艘接一艘地送進洞穴,大家的驚嘆聲此起彼落,愈往洞穴裡去愈是黑暗,船伕打開戴在頭上的探照燈向前划行,忽然一片光明迎面而來,原來是別有洞天的環山湖。

水晶島  

我問我的小船伕這個湖的特色是什麼,他有些聽不懂英文,但經過一番比手劃腳後他把舟再往前方划並示意要我拍照,據他的表達好像是這個洞穴在水位高時是可以讓獨木舟通過的,只是舟上的人必須以半仰躺的姿勢通過,可惜今天的水位太低,不能夠好好的體驗一下。

 DSCN3605  

稍微繞行了四周後我們緩緩的往回划,接近中午的陽光十分充足,熱氣溫度也非常驚人,看到很多船伕都是打著赤膊努力的划舟,真是感謝他們的辛苦。

返回  

回到船上立刻看到早上和我們同車的英國佬耐不住高溫玩起跳水的遊戲,我發現西方人真的都比較愛冒險,來到泰國後只要有出海的行程,帶頭跳水的絕對都是洋人;通常捲毛和我都會跟著跳,但這一次我可不敢,因為海裡可是有著許多巨大的水母在漂浮,而這些大型水母打從出發後就是四處可見,這應該也可以算是攀牙灣的一大特點吧!

DSCN3636  

中午船方同樣拿出了菜色豐盛的自助吧讓大家充飢,有豬肉丸烤雞肉海鮮串炸鮮魚和蔬菜總膾,當然炒飯也是少不了的,飯後水果還是我來到泰國後重新愛上的鳳梨,實在是太澎湃啦~

DSCN3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