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Tapoo 達舖島是下午的重點行程,Tapoo 在泰文是 " 釘子 " 的意思,由於這座島並沒有明顯的海岸線,頂部寬平基部窄小的它看起來就像是突出於海面上的一根巨大釘子,所以被命名為 Ko Tapu 鐵釘島,也是攀牙灣的招牌。但其實真正讓它聲名大噪的原因是 1974 年上映的 007 電影 < 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 金槍人 > 曾在此拍攝,因此達舖島又名叫 007 島或 James Bond Island 龐德島。

007 島   

船家在外海停船,再安排大家搭上長尾船進入 007 島,而一部賣座電影的影響力到底有多大呢?看這座滿是商家的小島就知道,即使是在快四十年後的今天,依然湧入了眾多的遊客和商機。

龐德島 1  

我們在這裡停留一小時,而這座逛完不用十分鐘的小島上,到處可以看見一線天峭壁及鐘乳岩,壁上還有明星的簽名,一旁有許多手工藝品小攤可逛,不過收集 007 商品的龐德迷可能要失望了,因為相關商品這裡一樣都沒有,沒有金槍沒有明信片甚至連 DVD 都沒賣。

龐德島 2  

接著我們來到 Lawa Yai Island 停留一小時,船伕們再次出動載著我們遊覽一圈,當然如果體力充沛對於獨木舟躍躍欲試的人,也可以親自體驗划槳的樂趣。

那娃咦島  

捲毛當然就是那個想要自己划舟的人,而這也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划獨木舟,不得不承認他的划船技術比我好太多了,所以~~給他一個讚!!

划舟  

當然划累了也可以回船上休息,甚至是跳入水中游泳也無妨,因為這裡沒有大水母,所以我們很放心的和老外一起玩水。

跳水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這一趟並沒有到 Ho Island 洪島,回程途中原以為就像以前一樣靜靜待在船上享受午後的日光浴,沒想到船上的工作人員突然將長桌撤走,接著放出音樂開始表演,這可真是嚇到我了,除了西洋歌曲對嘴演出個人的舞藝展現泰國歌謠的群舞,最後就連反串秀也都搬出來啦,船上的氣氛也瞬間由慵懶轉為熱情......

表演  

我還發現那位反串秀的 " 女 " 主角就是我們那位可愛的小船伕,他實在是太可愛了啦~~而我們這些觀眾也在他們賣力表演的熱情下一起加入團康的行列......

  

最後感謝我們的司機兼導遊,今天一整天他對我們非常的照顧,也希望以後有緣再相聚哦!!

 導遊  

 

晚上 6:30 在回到飯店梳洗之前先在附近的麵店享用晚餐,一碗粄條一碗麵加上五串沙嗲,花了我們 105B。

晚餐  

晚上10 點再度出門閒晃,整個 Phuket 普吉的夜晚就屬 Walking Street 步行街人潮最多最熱鬧,街上有八成都是觀光客,估算一下光是酒吧就有 100 間以上,但有時候經過這些酒吧,很疑惑那些老外到底知不知道在舞台上搔首弄姿的其實是 Lady boy,我實在是有些不敢開口問,或許也有人跟我一樣好奇,而答案呢?就等我進去喝到茫後再告訴大家,反正明天離開的船是下午的......

步行街  

 

 

  後記 

 

普吉島真的是座很大的島嶼,比起蘇美島要大許多,所以這次在行程的安排上只留了兩天時間真的很不夠,也因此無法租借摩托車導致很多地方都沒有逛到,像是科達海灘和普吉巿區,這會成為下次再來的動力之一,雖然這次住的巴東海灘算是比較商業化的區域,但我喜歡這樣的熱鬧,而且普吉島上的旅遊行程實在是種類繁多,等以後有機會一定不會放過的啦~~

地圖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