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臺馬輪之前,請容我插撥一下馬祖的漏網鏡頭......

7/15 的早餐,我們在 6:30 就來到介壽村獅子巿場2樓的「阿妹的店」,店裡最有名的當然就是 " 鼎邊糊 " !別看老闆娘嬌小的身形,沿著鼎邊劃糊的身手可是俐落的很,這一碗 NT$60 元的糊,除了有大骨、鮮魚作湯底,鯷魚乾、鮮蛤作配料,最讓我驚艷的是:皇帝豆,這是不愛青菜的我能接受且最喜愛的蔬菜之一,實在是太令我感動了啦~~

早餐  

趁著還有時間,我們來到四維村的夫人咖啡館,據說這裡是馬祖最美的咖啡館,可惜我們不喝咖啡,昨天也因為時間太晚而沒有前來探訪,好不容易早上抽空來到路不是太好找的咖啡館,遺憾的是尚未營業,不過,看著眼前這片汪洋大海,如果能在夕陽西下的時光中邊喝杯冷飲邊賞美景,應該是件很享受的事!!

夫人咖啡館  

臺馬輪在進入福澳港前,第一個進入眼簾的就是斗大的枕戈待旦,使得用來訓勉軍民的刻文成了展臂歡迎遊客的金字招牌。我們從北竿回來南竿之後因為沒有摩托車,選擇步行回到十分鐘路程的民宿,途中經過這塊牌坊,發瘋從山底小路爬 10 分鐘上山,才發現原來它是一棟薄型的建築物,而且,還有平面步道連接三槍堡,氣得我暗罵自己耍笨,不過至少不用再煩惱要走下山了!

忱戈待旦  

晚餐在民宿隔壁清水村的儷儐餐館,這間餐館是多位在地人所推薦的必吃美食,我和捲毛都不愛吃海鮮,所以點了水餃、炒麵和一碗淡菜湯,第一次吃到淡菜的我們,實在是不怎麼欣賞它的口味,因為沙子太多了,所以最後即使是玩猜拳也吃不完,宣告放棄!

儷儐  

在夏日的夜晚,一手拿著冰棒,一手拎著啤酒走在清水村對面的福清自行車道上,累了就坐在岸邊享受晚風輕拂的舒爽,或是看著坐在福澳碼頭邊的三五釣手,沿途還有些許民眾或散步、或運動,真的是這兩天來最愜意的時刻,也為我們的馬祖之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福清自行車道  

 

臺  馬  輪

 

7/13 晚上 9:30 按照時間拉著行李來到基隆港西二碼頭的港務大樓,準備登上目前往來台灣本島和馬祖南竿、東引兩島之間的重要交通工具 臺馬輪,但是天不從人願,本來以為早已訂好船票所以能夠順利上船的,結果居然被告知訂位取票要在 9:30 之前,傻眼的我們立刻使出ㄋㄞ功,總算讓我們拗到了一個 $840/人 的親子床位。

港務大廳  

買好了船票,立刻跟著排隊的人潮,過 X 光機檢查行李,然後登船......

臺馬輪  

上了船立刻找床位,原本以為親子床會比較擠,但真正看到躺過之後,發現就和一般的雙人床差不多大小,兩個人睡也不會太擠,讓我們直呼撿到了便宜,因為我們原本是訂一人一張單人床,現省了 420 元。

親子床  

 安妥了行李,馬上到船上東走西逛,看看另一邊的單人床......

單人床  

寬敞的走道和休閒餐廳,除了可以有電視可以看,還有簡餐可以吃,泡麵當然是不可或缺的,特產也是應有盡有,只是價格當然會比平地貴上一些囉~~

 休閒廳  

 逛到甲板的途中,隔著窗戶看到的頭等艙,嗯~~好高級,有電視有沙發還有廁所!

頭等艙  

兩層的客艙和底下的員工艙之間是一大層空曠的貨艙,除了停放各式車輛之外,也有大型保管箱租借哦!

貨艙  

逛了一圈回到床位,船要開了,我也要來準備入睡了~~ Good Night

走道  

隔天一大早,先是短暫在東引島停留一會兒,然後就要開往南竿島,甲板上依然冷冷清清,和半夜裡的嘔吐聲相互呼應,哇~~好大的停機坪啊......

甲板  

8:00 一到,所有的乘客揹著行囊魚貫的往貨艙前進,原來下船和上船的地方大大的不同啊!

下船  

7/16 早上 7:30 我們就在福澳港 Check-in 準備登船,本來打算將訂好的兩張單人床換成一張親子床,卻被票務人員以控管人數為理由拒絕。臺馬輪由上午 9:00 開船直到下午 6:30 才回到基隆港,這一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第一次在船上待一整天過生日,我很開心,因為我的人生又多了一個特別的經歷!

DSCN9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