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2:30 順利抵達 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伍拉 · 賴國際機場,也就是 Bali 峇里島的國際機場,因為我們分兩批從兩地出發,所以事先已約好彼此在行李轉盤處等待。等到我們全員六人通關加上集合完畢,大概也花了快兩個小時,非常擔心事先約好的包車司機會不耐久候而落跑。

DSCN9450.JPG

伍拉賴機場的入境大門動線很奇妙,需要繞一大圈經過一條商店街才能離開,但是那些並不是免稅商店,所以這算是為這一趟的詐騙不斷先打個強心針嗎?

DSCN9452.JPG

果然,才剛踏上人家的土地,就被騙了,右下角那群穿著制服的人員,很容易被誤以為是機場員工,其實他們是強行幫拿路過旅客行李、藉此索取小費的搬運工。就在我從接機人群中好不容易找到包車司機時,這群人也就趁亂打劫了其它朋友的行李,然後只是幫忙拖著跟著我們一路到停車場,每件強要 Rp.10,000,最後在停車場裡一陣討價還價下還是損失了 Rp.30,000,所以請一定要顧好自己的行李箱啊!

DSCN9451.JPG

還好我們的司機先生並沒有遺棄我們,雖然他也是臨時被抓來代打的(原先預訂的 Mr. Kang Kang 因為有事要隔天才能出現),但還是很熱情的接待我們,帶著我們先到 Kuta 庫塔區換匯。司機大哥說最近的下午都有雷陣雨,所以路上很容易塞車,也因為塞車所以讓我見識了峇里島的路上即景,路很小條、車子很多。

DSCN9487.JPG

我們在 Kuta Square 庫塔廣場中的 Matahari 太陽百貨附近的綠色招牌店家換匯,之前作功課時包友都說一定要找有 Pt. 字樣的店家,政府才會保障,經過了機場的教訓,我也不敢鐵齒了。 

DSCN9131.JPG

第一次到這種幣值小的國家,光是換算就一個頭兩個大,還是用顏色法來記住面額會比較快。

DSCN9147.JPG

其實路邊到處都可以看到換匯的小攤子,但聽說很多人都被騙過,據說是換錢時店家容易使出偷天換日的手法將錢偷抽走幾張,我還是不要隨便以身試法好了。

DSCN8513.JPG

順便在超巿採購民生用品後,一路往南開向 Jimbaran 金巴蘭區找民宿去,等到行李安置妥當後肚子早就咕咕叫。司機大哥載我們到海灘區用餐,我們選了這間 Lia Cafe 海鮮餐廳。

DSCN2501.JPG

其實應該要在夕陽西下時對著大海用餐才有浪漫的感覺,無奈我們一直拖到天黑黑才找到餐廳,所以四周一片漆黑只能聽見海浪的低鳴。

DSCN2481.JPG

等待用餐時先上的水果和魚湯。

DSCN2483.JPG

然後是白飯、青菜和各式各樣的醬料。

DSCN2495.JPG

接著就是海鮮大餐咯!我們選擇的是 ABC 海鮮套餐各一份,是不是應有盡有啊?這樣一餐總共是 Rp.1,430,000,在海島吃的海鮮果然都是新鮮貨,只是天色實在是暗到必須打開手電筒才能知道吃入肚子的是哪一種,別有一番尋寶的驚奇感!

DSCN2499.JPG

吃完飯大家也累了,只想回 Villa 休息,結果一看到我們的司機大哥都笑噴了,他居然換上了 I Taipei 的 T-Shirt,會不會太敬業、太可愛了啊?!當然一定要給小費咯。隔天 Mr. Kang Kang 說這位司機大哥居然已經 50 多歲了,還是三個孫子的阿公,雖然他的英文說的不算好,但......人真的好熱情!

DSCN2506-1.jpg

來到海島國家一定要做的就是按摩,趁著大家都在休息梳洗,妙妙和我叫了兩位師父到 Villa 服務,一邊按摩還可以聽到朋友跳入泳池的嬉鬧聲,不時還可以互聊,原來住在 Villa 就是這麼的自在。

DSCN8205-1.jpg

夜已漸深,警告同伴們不要出來亂晃後,終於實現了我多年來的夢想--裸泳!!

DSCN8239-1.jpg 

 

arrow
arrow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