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場地找好了以後,再來要定案的就是婚紗了,拍婚紗這件事應該是婚事準備的重頭戲之一,原本我只打算登記就好,在被捲毛爸媽強力要求一定要舉行婚宴後,就連婚紗這事兒也得跟著妥協,你們想想,對於一對交往了 18 年的情侶來說,最不缺的就是合照了,哪裡還需要花錢找人拍呢?所以天真的我一開始只打算找件白紗隨便拍個幾張敷衍過去,但是在一邊做婚紗功課的同時,慢慢了解到自助婚紗這檔事弄起來還真是挺累人的,拍照我還算行,禮服造型可就為難到自己了,光是要找個新娘祕書,茫茫網海裡成千上百,看作品照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我怎麼會知道那些模特兒臉上化的身上穿的是不是真的適合我哩?算了,還是認份交給專業吧!

 

開始著手找尋婚紗的同時,最混亂的就是「傳統婚紗公司」與「婚紗工作室」,曾經聽過不少朋友抱怨他們的婚紗公司,感覺就像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怪物,所以下意識的排斥。想找工作室嘛,現在巿場上也是有一大堆的婚紗工作室、攝影工作室、禮服工作室可以選擇,和新娘祕書一樣簡直亂我耳目,又不敢隨便一間一間的跑就怕進去了出不來,於是在經過仔細思量後,先選定兩間上門挑戰。

 

郭元益婚紗美學館

因為同名喜餅門巿小姐的介紹而去的,為的是訂購喜餅可以打折,踩場之前有先探聽過名聲,據說因為有自己的婚紗設計師所以樣式很少和別家撞款,設計風格也偏向中西融合,而復古風我是可以接受的。當天門巿業務十分親切和善,一坐下來就先拿婚紗作品給我們參考風格,然後就是上樓參觀婚紗並試穿。業務讓我試穿3件,我因此發現自己並不適合穿澎裙類的公主款,一般女性喜愛的粉嫩色系也無法駕馭,所以試穿真的很重要,可惜他們規定未下訂前無法拍照。試穿過後就是開始了解價格,婚紗公司真的很方便,所有我能想到或沒能想到的婚禮用品都有提供,但是因為是第一家並不急著下訂,最後硬是被業務要求付訂 1000 元(7日內可退訂)才能脫身。

*糾結點:禮服款式有獨門特色、棚內景觀多元豐富、婚紗外拍需付費造型師跟拍、指定攝影師需加價、外拍租車又是一筆花費、想拍的婚紗風格需經過層層溝通。

 

伊頓自助婚紗工作室

朋友大力推薦,應該也是目前業界的頂尖之一,規模幾乎可以和婚紗公司抗衡了,但是,一踏入西門町的工作室就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奇怪氛圍,他們家的生意好的不得了,除了自己有婚紗也和樓上的1+1婚紗工作室合作,業務直接帶我們上樓去試穿,他們很大方讓我自己逛一圈選擇想試穿的款式,可是,我卻對於他們家的禮服不是太有感覺,總覺得款式不是那麼的特別,即使他們家的價格非常透明,可以自己選擇需要的包套組合,甚至拍照的檔案可以全拿,我們也只能說聲再考慮。

99234.jpg

 

經過前面兩間的實地過招後,我突然領悟到自己適合的方向,既然是為了拍婚紗照而花的,當然畫面效果一定要能滿意,禮服部份偏愛特立獨行的設計款,對國民禮服款無感,所以我又開始沉入網海做功課。

 

Tryme Image 攝影工作室

這是唯一我從網路上找到並預約上門洽談的,會找到他們也很奇妙,先從幾個部落客的相關文章中發現對他們的普遍形容是"充滿個性",看了官網的作品有九成都符合我想要的視覺效果,禮服部份雖然數量沒有婚紗公司多但也看得出有在用心挑選,客戶評價一面倒的美言不斷,重點他們是攝影師和造型師合開的工作室,所有工作都由兩人包辦,少去很多溝通的麻煩,所以就這麼的預約了。

預約的星期一晚上 8 點已經快接近打烊時間,在樓下找不到招牌的我們巧遇攝影師 Simon 指引上了 3 樓,小小的工作室由造型師 ET 兼任業務,當天他們已經外拍一整天,仍然親切的和我們介紹包套內容,先是看了攝影作品十分滿意,聽到包套價格其實有點小小驚嚇,因為比起前兩間有些昂貴,但是 ET 看出了我們的遲疑,仔細的解釋了婚紗公司和他們收費的差別,包括我沒有算到的一些隱形收費,再加上他們兩人和我們一樣都是交往快 20 載的情侶,整個聊開 3 小時的同時也感受到他們對自己能力的推崇和彼此間的默契,心一橫就在沒有試穿禮服的情況下付了一半訂金,也順便打包了他們成為婚宴當天的平面攝影和新祕,很衝吧! 

 

5/20 試穿拍照禮服當天,除了捲毛,我還找了已婚閨蜜一枚陪同挑選,Simon 先看過事先要我們找的圖片後,立刻明白我們喜歡的風格取向,真不愧是大師級的啊,果然是以前在婚紗公司也是要加價才能指定的總監級人物,之後上場的 ET 也不是省油的燈,因為所有的禮服都是由她採購,資料庫早建檔在腦中,再聽過我們和 Simon 決定好的外拍地點後,很快的拿出 3 件適合的禮服,第一件是他們新進的開叉禮服,一穿上我立刻眼冒愛心,很難想像我也有穿上鍛面禮服的一天,而且還是開高叉,是不是很像 Angelina Jolie 在典禮露一腿的那套呢?

212416.jpg

第二套 ET 下的藥更猛烈,裸紗耶~~感覺好像穿泳衣出場了。

77875.jpg

不知道為什麼裸紗一上身,我就變身酒家女的嬈嬌...... 捲毛快吐了!!

212326_0.jpg

第三套是我指定的魚尾,因為我覺得魚尾的剪裁最能展現出女人味。

212321.jpg

原來魚尾巴我也是塞得進去嘛......八哈哈哈.... 雖然 ET 現場尺寸放了兩次,是說前一位新娘要逼死誰?

212406.jpg

接下來換白紗上場,因為設定要在海邊拍, ET 直接拿輕盈的材質給我穿。

212320.jpg

頭紗一戴,新嫁娘的感覺立馬上心頭,出來混都是要還的啊!

212323.jpg

蛋糕裙是近幾年很流行的,但是閏蜜說怕十年後回顧照片會變成慫ㄆ一ㄚ枝。

212318.jpg

皇室優雅款是我要求要試的,事實證明......沒那個氣質就不要硬套。

212348.jpg

魚尾又再度出現啦~~完全災難啊!!

212376-1.jpg

 

從討論到結束挑選,花了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雖然試穿的件數不多,過程卻很歡快,也讓我們深深傾倒在 Tryme 的專業眼光,可惜我的包套內容只有一件白紗二件晚禮服,如果要多加一套拍照就要加 5000 元(含造型),仔細考慮過後,選擇了輕盈白紗、紅魚尾和藍開叉,性感的裸紗就只能含淚掰掰囉......

 

 

自助婚紗和婚紗各有優劣,就看新人的需求做選擇,提供我自己的心得給大家參考:

<婚紗或攝影工作室>

適合自主性高的新人,事前功課要多做多比較,才不容易爆雷。

價格透明,針對需求花費,不過以同樣規格而論,工作室未必比婚紗公司便宜。

規模愈小的婚紗款式通常選擇較少,或者要跑很多間配合的同業。

棚景通常不多,傾向外景拍攝。

提供的婚禮周邊小物不多,很多都需要自己設計輸出。

 

<婚紗公司>

選擇前多看網路心得分享優缺點,口碑愈好愈能避免踩雷。

提供一條龍的包套內容,價格彈性小,適合怕麻煩的新人。

規模大,婚紗款式通常較多,但也容易有很多新穎設計的加價款。

擁有較多樣的棚景,符合不想東奔西跑的新人的需求。

包套內容通常包含婚禮周邊小物,種類多多。

 

arrow
arrow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