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拍婚紗照了,真的好期待啊!

約好 5/31 早上 7:00 在工作室梳化,卻因為前一天太晚睡,驚醒時已經 7 點,趕忙聯絡 ET 說半小時內趕到。好不容易飛車飆到工作室,又因為粗心的我忘了帶到隱形眼鏡,只能勞煩捲毛再跑一趟家裡,我就先待在工作室開始梳妝打扮,ET 的動作很快速,不用兩小時就完成了妝髮,Tryme Image 工作室的空間不大,把化妝枱推走就是棚景,很會利用空間。

7468.jpg

 

Tryme Image 棚景 

8:45 左右義氣幫忙開車的兩位朋友準時到達,攝影師 Simon 和攝助小朱也出現,開始檢視我們帶來的道具,想著如何融入照片和場景。看他們兩人好像對我們扛去的那一大袋仿真武器很有興趣,我則因為想要拍出新娘殺手的感覺,趁機提出把海邊才要穿上的白紗先拉到棚內拍(因為很多婚紗公司會怕影響造型規定禮服換了不能再重穿),Simon 欣然同意,所以我們就先拍了一系列的武器展示,最愛的當然是 "王者之劍"。

IMAG2663-1.jpg

拍著拍著玩心大起,各種搞怪動作盡出,原本還有些僵硬的表情和肢體,也漸漸放鬆了起來。

IMAG0213.jpg

身為韓綜 "我們結婚了" 的忠實觀眾,當然也從這些假想夫婦的婚紗照中攝取了不少的靈感,指定動作就是最愛的 Fany & 花耀飛,他們的婚紗照有著濃濃幸福感!

放閃.jpg

 

中華路老國宅 

因為找不到廢墟,Simon 提議可以到南機場夜巿附近的老國宅,南機場夜巿我們很常逛,從沒想過會在這裡拍婚紗照,有趣!

DSCN9622.JPG

跟 Simon 說我想要飛紗,結果他給我飛藍紗,是不是有像帳蓬?大家可以來生火了。

DSCN9627.JPG

只是國宅真的很老舊,欄杆看起來搖搖欲墜,一直要身後的捲毛不要再出力,深怕我們會失足跌落。

DSCN9651.JPG

天氣很熱,Simon 忙著取景時,偷閒放空。

DSCN9664.JPG

 

西門町電影街塗鴉牆 

郭元益婚紗今年的廣宣照中,最有印象的是這一張,Simon 一看到照片就知道是在塗鴉牆取景的。朋友們因為要在路邊顧車無法側拍,但這裡卻成為我最喜歡的拍攝地之一,每面牆都有呈現的意境。

郭元益3.jpg

 

石門大街

一到石門就是中午放飯時間,可能因為今天是連假過後的上班日,他們推薦的炒飯小館休息中,劉家肉粽也沒有營業,最後就找到這家小籠包店,我一下車超級尷尬,頂著濃妝穿著禮服,在眾人注視下假笑快步地走進店裡最角落坐定,那一刻真的以為自己是大明星吔!ET 很貼心的幫我先叫好餐點,大家才陸續就定位開飯。結束後原本 ET 要掏錢付賬,但捲毛搶先一步至櫃枱結清,這是該有的禮貌。

7467-1.jpg

 

石門小樹林 

這是 Simon 臨時新增的點,怕蟲咬的捲毛和我都對山上拍攝沒有興趣,可能是他覺得我們的大自然只有海邊,想要幫我們加點清新吧!ET 在路邊幫我更衣,連帳蓬都省了直接下套上拉,真是神乎其技。因為早上棚內已穿過白紗,為了做造型區隔,這邊就把頭髮放下,沒有使用澎罩,我很開心,因為多賺到一套造型。

DSCN9690.JPG

雖然 ET 有準備乾燥捧花,但 Simon 還是要小朱就地取材現做一束,清新的小野菊搭上俏皮的動作,彷彿重現了求婚時的感動。

DSCN9713.JPG

 

石門山中小湖 

熟門熟路的 Simon 又帶我們到前方不遠處的山中小湖,訝異著隨便一條山路也會有著如此的美景。

DSCN9757.JPG

 

石門綠石槽 

今天的重點拍攝之一,全台唯一的綠石槽景觀只有在 3-5 月才會出現,我們剛好趕上末班車。朋友們要顧車只能從遠處側拍,看著這張照片,深深感受到拍婚紗時,只有站定的那刻才是女主角,行進間變身女僕,隨時要抱著一大砣的裙擺東奔西走。這裡也是遇到有公廁的場地,拍完之後 ET 帶著我進公廁更衣,接下來要穿的是魚尾,一度因為流了太多汗而卡在半身,很擔心無法順利套上拍攝,奮戰很久才終於成功。

DSCN9779.JPG

 

石門茶園公路 

又是 Simon 的私房景點,他說他每次來到這裡心情都會很舒暢,ET 幫我換了最後一個造型,也是我想要的韓式低馬尾,看看拍攝現場是怎樣的凌亂。

DSCN9787.JPG

2 AM 的珍云和 Model 高俊熙在我結組成珍惜夫婦,他們為雜誌拍的情侶照中有一組泡泡糖是我印象很深的畫面,一直吵著 Simon 要拍泡泡糖,結果拍的時候不知道是風太大還是哪根筋不對,我一直吹不出泡泡,大家都在旁邊等著等著,然後捲毛一直取笑我,是有這麼不屑嗎?

DSCN9838.JPG

經過了十來分鐘的練習,我終於可以順利把泡泡吹出來,咦?捲毛流鼻涕了。

放閃1.jpg

 

淡海海岸 

從石門回台北巿區的路上大塞,可能 Simon 想要抽煙休息,臨時又拉著我們在海岸一隅下車拍照,我覺得他們真的好認真,沒有因為接下來回巿區還有夜景要拍,就趕著完成工作,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拍出滿意的作品,當天因為沒有夕陽,Simon 還和小朱聯手幫我們製造了一顆以假亂真的落日,果然是大師啊!

 

信義路五段巷弄 

決定要拍婚紗照開始,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拍到夜景,因為夜拍最能考驗攝影功力,平常我自己總是拍不好,至於景點嘛,身為台北人最驕傲的就是 101 大樓,又是離我們家超近,怎麼可能放過它?回到巿區已經快 8 點,下班的人潮也漸漸散去,在這條豪宅林立的乾淨街道上,留下我們假掰的身影。

IMAG0279.jpg

 

Bellavita 百貨

夜拍的知名地點之一,充滿時尚現代感,朋友們因為顧車沒有幫拍,拍到這裡也已經快 9:00 了,直到這裡才遇見其它的三組新人。Simon 最後問我還有沒有想拍的影像,我拿出了鄧超和孫儷這張深得我心的俏皮照,ET 以為這張需要棚拍就先回工作室準備,沒想到 Simon 說他要直接來,翻出 ET 留下來的眉筆要捲毛動手畫,成就了今日的完美 Ending。

放閃2.jpg

 

算算我的一白二晚總共配了五種造型,除了放下長髮顯得臉有些大之外,其它都很滿意,對於選擇 Simon 和 ET 作為婚宴當天的婚攝+造型更加信心滿滿。捲毛最高興了,終於如願化身黑幫大老,成為了斧頭幫幫主!

造型.jpg

 

arrow
arrow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