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新加坡住的就是這間:五步廊旅舍。聽起來有沒有很簡陋的感覺呢?Bingo,的確是這趟旅程住宿最背包客的一間了,看看這個大廳好像又回到那年在泰國流浪一個月的大多住處,令人懷念啊!

DSCN2046-1.jpg

當初是從 booking.com 訂房網上找來的,因為預算和位置符合需求,反正蜜月夫妻並沒有跟來新加坡,所以這樣的青年旅館應該是不會被抱怨的吧?

果然,一出牛車水站 A 出口右手邊就是五步廊了,地點真的是非常方便啊。

DSCN2047-1.jpg

因為下午快 6:00 才到達,還好美秀老闆有先幫我們打電話確認床位,不然晚上很可能沒地方睡,所以就算要扛著行李上四層樓也是 OK 的!

DSCN2045-1.jpg

走廊盡頭就是四人房,我們只有訂三個床位,不曉得會不會有陌生人同睡?

(本來我打算包下四人房,後來想想我帶著兩名壯丁有啥好怕的?所以又退訂再重訂三床,價格差了快 NT$1000。)

DSCN2044-1.jpg

一打開房門,嗯......還算乾淨囉!(O.S.新加坡果然地小人稠。)

因為我們只租了一張房卡,所以只給一個可用房卡上鎖的櫃子,沒關係,仗著我們是這房間的大戶代表,應該那位(?)也不敢動手吧!

P.S. 第一晚只有我們仨,但第二晚回去時發現多了一位男室友,小聊了一下得知他來自印尼,來過新加坡五次是這間旅舍的常客,趁著這個機會也向他討教了有關峇里島的問題,他很熱心的回答也一再提醒我們要注意安全不要受騙,聽起來峇里島好像是個很愛騙旅客的地方。不過這位仁兄晚上打呼的聲音算是頗大聲,幸好我們捲毛也是不容小覷的對手啊!

DSCN2042-1.jpg

開始慶幸這房間是有窗戶的,雖然樓下就是牛車水大街,但..... 晚上不會吵哦!可是因為床架好像是自己釘的,所以上下床都會發出吱歪吱歪的聲響,挺吵的。

(每個床位都附有一個充電插座,建議帶多孔的 USB 分流器以免 3C 太多不夠充電。)

DSCN2041-1.jpg

衛浴是共同使用的,一層只有兩間,都有附洗髮乳和沐浴乳,前面那間小到洗澡無法轉身,所以在晚上九點後的熱門時段只好多爬樓梯去別層搶大間的洗香香!

DSCN2043-1.jpg

每天早上都有供應簡單的早餐,吐司配各式果醬,牛奶咖啡任選。

DSCN2178-1.jpg

讓我們在外面早餐吃不飽的時候,隨時回來補充體力。

DSCN2179-1.jpg

交誼廳兼餐廳,從早到晚都有房客在這裡窩,想要聊天、打屁、看電視還是上網都可以。

DSCN2180-1.jpg

其實在牛車水附近有很多這樣的旅舍,乾淨又價廉,超級適合透早出門又晚歸的旅客哦!

DSCN2169-1.jpg

 

 在訂房的同時並沒有用信用卡扣款,因為 Booking.com 好像不收取費用,所以採用現金 SGD$167 (含10%稅)支付,另入住時收取一張房卡 SGD$20 的押金。

『5 Footway Inn Project Chinatown 1 五步廊旅舍(牛車水)』

Add: 63 Pagoda Street, China town, 059222 新加坡牛車水寶塔街63號

Tel: (+656) 221-5832

 

 

arrow
arrow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