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上午 8:30 依約來到旅遊代理店,店東展露歡喜的笑容領著我們前往碼頭前的集合地點,趁著等待的時間我們有緣在早晨美麗的陽光下見到漂亮的 Koh Tao Beach 龜島沙灘,相傳這座島嶼之所以會被命名為 " Tao " (音同濤,泰文指海龜) 就是因為以前有太多的海龜棲息在這裡;而現在,海龜的跡影難尋,只剩這隻亙古永存的石海龜,孤單的踞守著。

龜島海灘.jpg  

九點整全員報到完畢,領取個人浮潛設備並聽完注意須知後,由 Seatran Ferry Pier 登船出發;整艘滿船的遊客還是以洋人面孔為主,不過當然也是有東方人,我們在這裡認識了一個高雄女生和她的兩個大陸女生遊伴,五個人互相照應。

登船.jpg  

船從 Mae Haad Bay 出發往南逆時繞圈,半小時後抵達的第一站是位在龜島東南方的無人小島 Shark Island 鯊魚島。船家讓我們在這裡停留浮潛 20 分鐘,導遊教練一邊鼓勵大家可以游到對岸的沙灘一邊說這裡偶爾會有小鯊魚出沒,同船的人聽到有些害怕,大都只敢待在船附近玩水,一下水只見海水雖然很清澈但景觀不優,大概因為這裡是鯊魚的地盤,所以潛入海中放眼望去是一片灰白的死寂,只有零星的魚兒出來見客;但還是有少部份的阿肚仔不但游到海灘上拍美照,甚至還親眼見到了鯊魚。

鯊魚島.jpg  

再往北開了十幾分鐘是第二站 Aow Leuk Bay,可能因為熟悉了附近的水域,幾個膽大的西洋小鬼在船剛下好錨之餘立刻從船頂玩起跳水入海的把戲,略識水性的捲毛和我當然要加入行列,展現一下東方人的雄風。

跳水.jpg  

剛入水時也對海下風光很失望,但教練偷偷將船上提供的鳳梨夾帶下海,順利吸引了魚兒的注意力紛紛趕來共襄盛舉,讓大家也開心的玩了快半小時。

海景.jpg  

船又繼續往北開了約 30 分鐘,來到了第三站 Hin Wong Bay,發現龜島附近海域的水景是愈往北走愈豐富,當然這也是因為我們已經把教練的撇步學到的緣故,魚兒總歸都是貪吃的啦!

海景1.jpg  

玩了大概半小時,教練呼喚大家上船,原來是午餐時間到了,船上的工作人員依著每位遊客手上的手環顏色來分送餐點種類,有些人的是炒飯或米粉,而我們拿到的是一盒豬肉白飯,這才知道原來這是一艘拼團船,而花錢的人來自龜島上不同的旅遊代理店。享用午餐的同時看到遠方划過一艘私人計程船,暗自慶幸昨天沒有決定包船,看起來實在是太兩光了。有些遊客因為太挑剔無法接受盒餐,吃沒幾口就把盒中物丟入大海,引來了許多貪吃的魚群爭食。

午餐.jpg  

結束午餐時間船又繼續往北開,教練告知大夥兒因為潮流的影響將不會在預定的 Mango Bay 停留,而是直接開往 Koh Nangyua 南緣島附近的 Japanese Garden 日本花園,作為第四個浮潛點;對於我這樣的觀光客來說臨時更改潛點是無所謂的,反正人都上船了還能去哪兒,只要行程不要縮減就行。

浮潛.jpg  

Japanese Garden 因為離南緣島很近的關係,海水的深淺度也有很大的差距,常常游一下就快撞到珊瑚礁,往外游一點又是深不見底,很奇特!這裡的魚群也是不太怕人,只要拿出食物引誘就是大批的湧進。

海景2.jpg  

看看我們不太會游泳的高雄妹 Joanna 都能開心的在水中豎起大姆指,就知道她玩的有多開心囉~~

喬安娜.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