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一大早退房前的空檔,剛巧捲毛的感冒也有轉好的跡象(後街藥局推薦的特效藥真的很有效),抓緊時間出門逛景點,特別是我們還住在離 Chaweng Beach 查汶海灘不到 200 公尺的地方。

查汶海灘.jpg  

全長 7 公里的 Chaweng Beach 查汶海灘是蘇美島最熱鬧的海灘,海灘沿線除了有著一整片的椰林,還有許多的高級飯店、餐廳和休閒酒吧;不論是白沙、海水或是半月型的海岸景緻,和 Lamai Beach 拉邁沙灘相比,查汶沙灘要來的更加潔白清澈漂亮,尤其是漫步在早晨遊客鮮少的沙灘上,更加悠閒怡人。

查汶海灘1.jpg  

閃亮刺眼的 " 金大雕 " 隱身在某個不知名村莊的巷弄中,因為亂騎一通而誤打誤撞的緣份,不知它的信徒眾多否??

DSCN3350.JPG  

隨意闖蕩的緣份還包括 Big Buddha 菩亞寺大金佛,會否是因為第一天過來時正逢黑夜降臨,無法領受大佛的光亮宏大,冥冥之中促成的牽引?

菩亞大佛.jpg  

富貴大佛建於 1972 年,早期為蘇美人的信仰中心,進而變成旅客心中的蘇美島的最佳代表性指標。菩亞寺的建築風格為典型的泰國寺廟,其中還供奉四面佛、星期佛、臥佛和千手觀音;參觀寺廟的最佳時間為日落時分,除了能躲避炙熱的太陽,還可以欣賞三面環海的萬千景象。

菩亞大佛1.jpg  

泰國人對於生日很在意 " 星期幾? " 這回事,就連坊間可見的雜誌都會有獨立的 " 出生星期運勢分析 ",因為他們相信一周七天各有不同的保護神,所以泰國寺廟內通常也會供奉一整排 8 種姿態各異的星期佛(星期三有兩尊)。

星期佛.jpg  

隔壁還有各尊星期佛的求籤台,我的 " 星期日守護佛 ",為佛祖開眼站立之姿態,意指:隨著佛陀的開悟,祂用了七晝七夜冥想所有苦難和之前生活中所有微不足道之事。這個姿勢也代表著謙恭和莊嚴;所有在星期日出生的人們可說是有智慧的、有威嚴的、值得尊敬的與生俱來的領袖,溫和處事並且學習去接受尊重則是此生的課題。

星期日佛.jpg  

Wat Phra Yai 菩亞寺後方還有一座與海相連的大湖,湖邊站立著許多巨大的雕像,神獸、美人魚和海神大概也和泰國的神話故事有關!?

菩亞大佛2.jpg  

中午 12:00 提著行李三度來到 Na Thon Pier 納通碼頭,這次是真的要離開 Koh Samui 蘇美島啦!!

納通碼頭.jpg  

 

 

 後記 

還記得在草擬泰國流浪路線的階段,暹邏灣這一邊的島嶼曾經讓我傷透腦筋,當初唯一聽過的就只有蘇美島,偏偏它處在最南端的尷尬位置,一來由北往南路途遙遠交通耗時,再者若在蘇美島上參加龜島出海之行程,價格既昂貴還必須起早搭船,實在不是理想的安排;後來手邊資料愈加齊全,才發現 " 從華欣先抵龜島再到蘇美島 " 會是更通順的走法,這才拍案暫定。

事實證明這段旅程是個正確的選擇,沒有多花任何來回的交通支出,也對於龜島和南緣島有了更深的認識, Koh Tao 龜島真的是個很美麗的熱帶島嶼,非常適合水上活動愛好者度個悠閒的假期,Koh Nangyuan 南緣島更是暹邏灣上的人間天堂,有機會一定要在島上住上一晚。

至於深受台灣人喜愛的 Koh Samui 蘇美島,不僅物價高貴就連特產也是缺缺,後來才知道蘇美島的一切物資全賴泰國本土供應,完全沒有任何專屬的獨特;後來查過大部份的蘇美跟團行程,才明白行程中的出海不是往北去龜島就是鄰近的安通國家公園,那麼我想大家口中必須經由曼谷國內機場轉機、漂亮的蘇美島應該泛指龜島和南緣島吧~~總之,有著嬉皮樂園稱號的蘇美島讓捲毛和我都失望了!!

龜島.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